一、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能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终身学习理念和专业综合职业能力,具备员工招聘与配置、人才测评、员工培训与技能开发、绩效与薪酬福利管理等专业核心能力,具备利用信息技术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二、课程设置

本专业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包括平台课、核心课、实训课三个模块。平台课注重夯实学生专业发展基础,开设有《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实务》等课程;核心课培养学生岗位专业技能,开设有《招聘与配置实务》、《员工培训与开发实务》、《人力资源绩效管理实务》、《薪酬管理实务》等课程;实训课着力打造学生实操技能,开设有《职业生涯规划实训》、《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商务数据分析》等课程,全方位打造学生职业能力。

三、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苏州及周边地区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等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及服务领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才招聘、员工培训、薪酬福利与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又能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事人事代理、职业培训、劳务派遣等岗位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大。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充分贯彻“厚基础、宽口径”、“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强化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方法技术的学习和管理决策能力、实务操作能力的培养。依托专业实训室及各职能软件系统,实现多场景智慧化课堂教学。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由优秀教学师资团队进行高效授课,提供实训场景演练,全面提升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