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筹)于201710月由原现代港口与物流管理系和应用外语系合并组建而成,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名,教职工64人。

一、专业设置

秉承吴健雄博士爱国、创新、求实、律己的精神,经济管理学院(筹)顺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设有联合培养5+0本科专业2个,3+2本科专业2个,另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跨境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八个大专层次的专业和工业商务师一个项目,培养职业素养高、专业技能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不断地提供人才支持。

二、师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技术高超、敬业精神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4人,教授1人,副教授15人,硕士以上学位55人,聘请知名企业专家任专兼职教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引进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与德国高校合作开展物流管理培训项目,采用原汁原味的德国教育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深受学生好评。

三、校企联合培养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理实结合的能力,经济管理学院(筹)与香港利丰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易居企业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依托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即可接触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体验本专业知名企业的企业文化,为职业发展和专业进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四、实训实习

经济管理学院(筹)建有口岸物流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商务综合实训室和云平台商务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能很好地满足学生在校内开展实践教学的需要;另与太仓及周边地区众多知名行业企业密切合作,建立了一大批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可在NIKE耐克中国物流中心、招商局物流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校外实践活动,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