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经济管理学院23级新生代表参观吴健雄陈列馆和工人先锋馆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2

为了更好的赓续爱国情怀,培育工匠精神,增加学生的校园认同感,近期,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代表参观吴健雄陈列馆和工人先锋馆。

吴健雄陈列馆以吴健雄终身不渝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谦虚俭朴的律己精神为主题,分为走进健雄、科学巨人、情牵家乡、永恒魅力、梦圆健雄五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吴健雄这位华人杰出科学家朴实的一生和非凡的贡献。在吴健雄纪念馆内,新生们通过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图片以及多媒体展示,对吴健雄的生平、科研成就以及她在物理学领域的卓越贡献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看到了这位伟大科学家在科研道路上的坚持不懈,以及她对人类科学进步的巨大贡献。

随后,新生们来到了工人先锋馆。此展览馆展现了建国以来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和先进典型,通过参观“铁人”王进喜等一系列新中国工人先锋事迹,感受他们为了改变新中国“一穷二白”面貌,广大工人们以忘我的热情和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通过观摩“抓斗大王”包起帆等新时代大国工匠的风采事迹,深切感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技能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参观活动对于23级新生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旅程,更是一次深入了解科学家精神以及工人先锋事迹的机会。新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于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无限期待。健雄学子将带着这份深深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王富友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