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树典型、立榜样、促学风”优秀学子宣讲活动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增强大一新生的学习动力,激发学习热情,11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紫薇社区开展“树典型、立榜样、促学风”暨优秀学子宣讲活动,学院邀请优秀学子21级学生王硕、郝淼为2023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本次宣讲活动由辅导员顾宇婷主持。

郝淼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经验。她告诉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再根据课程来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不同科目的方法与技巧,帮助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同时也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寻找自己的爱好,如果有热爱就要去坚持,向上生长的同时也要向下扎根。

王硕学长首先需要学会自主学习,以兴趣为学习的内驱动力,通过努力摆脱焦虑状态。然后要学会打破信息壁垒,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参于含金量较高的比赛和项目。他建议新生们多参加比赛充实自己的生活,不要给自己设限,不断突破自我、改变自我。

他们的经历如一颗颗种子,让初入大学校门的萌新们如沐春风,在钦佩中怀揣起对自己未来的期望。接下来的问答环节,新生们踊跃举手,就如何培养良好的作息及学习习惯、如何参加大创等竞赛、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宣讲同学们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大一新生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本次优秀学子宣讲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一环,不仅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而且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榜样、增强了学习动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好地传承榜样力量,践行健雄精神,于大学长卷上挥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图/媒体中心 文/顾宇婷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