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促中意交流  筑友谊桥梁——经济管理学院中意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次数:19

9月,健雄学院迎来了几张青春靓丽的新面孔——来自意大利意大利洛雷托旅游学校马切拉塔商业学校16名师生。这是我院迎来的第二批国际交流生,他们在我院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

一场温馨的欢迎仪式

9月17日晚,伴着皎月,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吴园门口,静静等待着意大利师生们的到来。当大巴车缓缓驶入校园,志愿者们为意大利访学团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在这次温馨的欢迎仪式中,拉近了中意两国师生之间的距离。

一次“School Walk”

今年特别流行“City Walk”带火了“School Walk”。9月1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意大利师生们来了一次“School Walk”,从吴园出发,按照吴健雄陈列馆、校史馆、工人先锋馆、陶瓷馆、中德培训中心、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薇薇湖、知识广场、吴健雄广场的线路,打卡健雄的地标建筑和美景。在志愿者们的介绍下,意大利师生们舒缓从容的姿态漫步美丽的校园,不紧不慢地欣赏每一处偶遇的风景。

一次“‘音’你而来”的草坪音乐节

以音乐为伴,以舞蹈交友。学校迎新的特色活动草坪音乐节上,受邀参加音乐节的意大利同学们组队登台,为观众们展示了调酒等技能,共同祝愿彼此友谊长存、各自祖国繁荣发展;以音乐为伴,以舞蹈交友。

一场“沉浸式”专业体验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中意双方学生的专业素质,920日上午,酒店管理专业徐昊老师为来自中意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充实而又生动的酒店管理专业体验课同学们通过亲自冲泡茶叶,了解不同茶叶的冲泡方法;动手调酒,欣赏酒精与不同元素组合形成的美丽颜色;研磨咖啡,品尝不同产地不同烘焙方法的咖啡的风味......

一次“浓情中秋”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邀请意大利访学团的师生们一起参加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手作月饼、欣赏茶艺表演等活动,让意大利访学团的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秋节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深化了中意的交流和友谊。

充实的8天交流学习,意大利师生和我院师生都有颇多的学习感受。9月24日,在中意中秋体验活动会上,大家就此次学习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意大利同学首先表达了他们的感谢之情。在经济管理学院交流学习的这些日子里,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匠心精神,感受到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国同学的青春活力。通过学习,他们有了更加迫切的愿望去了解更多的中国语言文字和历史文化。最后,意大利师生祝愿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越办越好。我院学生同样感受丰富:意大利师生友善、热情、对待学习精益求精的态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大家有共同的梦想——技能成才。(图/媒体中心、文/顾宇婷、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