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意”中秋,情满健雄——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4

为了增进中意学子交流,感受中国传统佳节团圆的热闹气氛,9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意”中秋,情满健雄——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来意大利的师生们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在中秋的浪漫与欢乐中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开始,薛菲老师为在场的师生们表演了中国传统茶道。随后,薛老师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品茶、冲泡以及茶具品鉴等茶知识,老师告诉师生们,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修身养性观念的集中体现。在场的中意师生们对中国的文化之精深甚是赞叹。

接着,开展了冰皮月饼DIY活动。在开始前,主持人王心蕾介绍了冰皮月饼制作的方法。随后,中意大学生们互帮互助,亲手制作了寓意团圆的月饼,深刻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舌尖上的美味,和自己指尖上的劳动成果。活动最后,大家在饼香四溢、悬灯结彩的欢快氛围中深刻体会到“不分方圆,只得团圆”。

留学生Leo表示,“一周前我从意大利来到中国,和大家庆祝中秋节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因为它让我们感受到中秋节的魅力。我喜欢根据步骤制作月饼,和朋友相互协作,然后品尝美味的月饼。”

此次活动不仅让意大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深化了中意的交流和友谊。这个中秋,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和意大利访学团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圆满温馨的中国节。(图/黄欣宜 文/顾宇婷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