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中意同行︱互学互鉴,提升专业技能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6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为到访我校的意大利访学团师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体验。中意师生在课堂上互学互鉴,专业的实操大比拼,文化和思想的碰撞,让课堂上传来一阵阵精彩的掌声。

来自意大利洛雷托旅游管理学校的三名交流生,参加了《酒店中餐摆台》《中外饮食文化和《酒店英语》等课程在授课过程中,中意双方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气氛友好而热烈。课间,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学生为意大利的同学们介绍了太仓的历史、文化传统、饮食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课堂上,来自意大利马切拉塔商业学校的Leonardo BettiAlessandro与该专业的学生组成学习小组,围绕中意两国交易商品、交易平台、交易难点及解决方案展开头脑风暴,一个个精彩的贸易方案得到了完美呈现。

通过几天丰富而充实的专业交流和文化体验,充分体现了经管师生的热情和良好的课堂氛围,课堂上师生们跨越地域、语言、习俗的差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相互的感情,更是获得了意大利学校两位校长的高度赞誉。经济管理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继续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增进我院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拓展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图/徐昊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