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7

20239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3级新生参加,大会由辅导员顾宇婷主持。

在鲜艳的国旗下、铿锵的国歌中,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樊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23级全体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尽快调整心态,转换角色,来做好心理和行为的定位;二是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到成才的坐标之上,明确规划、不懈努力;三是要勤于读书、善于思考,追求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求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四是注重技能、学会创新,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尽快掌握创业成才的成功钥匙。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沈晓婷作军训动员讲话,勉励同学们在健雄学院迈上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开启更加艰巨的奋斗征程,要坚持理想与时代同行,厚植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要坚持理想与创新同行,锤炼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要坚持理想与崇德同行,砥砺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良好品质。沈晓婷强调军训是大学第一课,同学们要通过军训养成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和遵守纪律、令行禁止的习惯,要尽快融入集体,形成团结一致的优良作风,为开启大学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

步滕滕作为年级辅导员代表发言,寄语新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努力成为一名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良好专业实践能力,既具有工匠精神又有人文情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物流2251班孟琛智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激励新生们要勇敢攀登,开拓进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部分班级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文/王超慧 图/经济管理学院媒体中心、王超慧 审/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