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人之我的实习故事(五)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要胆怯,虚心求教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弹指之间,从2022年7月到现在,我已经实习快半年了。原以为职场的日子会“度日如年”,没想到每天都会有新收获!说有多么快乐其实谈不上,但是经历了这段实习我可以明确的告诉那时还没踏入职场惶恐不安的自己:“大胆迈出这一步,职场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职场并不都是“甄嬛传”的勾心斗角,反而会是你我成长路上的快乐园。

经历了这次实习,我想我大概也算是半个职场人士了。通过这次实习我也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所没办法接触到的业务和知识。我相信这次实习会让我受益终身。

我目前工作于中国铁建地产南京G14项目,职位是案场客服领班,从南京G19项目的一名客服到现在的领班,我用了五个月的时间,非常感谢公司的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和主管对我的培养。

依稀记得今年六月份,在家刷招聘刷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联系好主管之后拖着行李来了南京面试,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觉得自己能面试成功,当天晚上在去夫子庙玩的路上收到了面试通过的消息,接下来就是开始培训和工作啦。

主管很认真的一步一步教我礼仪以及说辞,告诉我不要紧张,带我认识公司的同事,还会找我谈心,了解我的职业规划。经理是南京区域的物业总负责人,我刚开始觉得他是一个很严肃不可靠近的人,后来经理经常会找我谈心,我依稀记得经理的一句话:少说多做,虚心学习,才能进步,这份工作是不是青春饭,要看你怎么去做!

无论是为了晋升还是为了提升自己,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不仅仅是为了升职加薪。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也不再是一句口号,我们通过学习完全可以做到“多面体”或者全方面发展。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帮助我们迈入更高境界的舞台,更高境界的舞台又促使我们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这样的良性循环看似是量的增负,其实是在为我们过上更好生活的一种减负手段。因此,“活到老,学到老”是我在实习中切实感受到的收获! 

从客服到领班的转变,让我每天的工作多了很多内容,部门早会的培训、岗前的检查、内页资料的整理、仓库的盘点,物业这一行说难不难,说简单却又十分在意细节,也让我在工作中不敢懈怠,长了一双会“挑刺儿”的眼睛。

我永远谨记一句:不可固步自封,青春是值钱的,看你自己怎么去把握,不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哪里就职可能都不适合你;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目标、无期望,生活是不会变好的,做力所能的事,稳步向前,这样路才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