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人之我的实习故事(二)

反躬自省,不断精进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1

我是2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王怡宁,目前在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实习,岗位是库存管理专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281日,我来到了利丰供应链开始了实习生活,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指导下,我在实习中不断磨砺自我,配合各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加强了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实习的三个月时间,让我养成较好的工作习惯,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许多单据的录入查询方法,这离不开师傅的悉心教导,每天核对库存数据,制作上传盘点任务单,进行日报数据整理汇总,制作维护NBY表格(客退直退货和货物再发货),每周一发报表,这些工作已经能够独立完成,在日常生活中与同事相处也十分融洽。当然,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在师傅的帮助和同事的指导下,我能够出色的解决这些困难,提升了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对相关业务的处理也更加得心应手了。


刚开始进行库存数据维护时会出现效率低的问题,有时还会有数据处理错误,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害怕出错到现在得心应手,逐渐步入实习正轨,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学习,向师傅和同事请教,让我深刻体会到书本上的知识只是冰山里的一角,学习永无止境。

为了熟悉退货及再发货流程,工作间隙我还到仓库库位进行现场考察,把报表与实物对应起来,不明白的地方询问现场主管。通过现场学习、向老员工请教工作方法,边学边认真记工作笔记,从一开始的数据填错格式不统一,到现在脱离笔记进行熟练操作,excel数据表的运用能力也提高了。在这一阶段的实习生活中,我也认识到将两年内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奇妙。曾经的书本知识在实习生活中在我的脑中更加牢固,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会继续努力,虚心求教,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品性和能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