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专家开展智慧物流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23

920日,在学院科技处的大力协助下,商学院邀请了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沈倩教授为全体物流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和部分学生开展了题为《智慧物流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的专题讲座。

沈教授从智慧物流的概念出发,详细介绍了智慧物流的理论背景、发展现状,并结合相关研究分析了智慧物流在企业中的应用趋势。智慧物流的发展对高职物流管理专业的教育内容和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智慧物流赛项全国一等奖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沈教授还结合智慧物流赛项的新要求,对我院物流专业即将参加江苏省赛的团队进行了方案设计和现场实操的备赛指导。

本次学术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也表示,希望类似的学术讲座可以更多一些,以助于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更好地开展专业教学。(图文:朱溪亭;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