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29

为更好地加强学生管理工作,914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小莉、党总支副书记周丽雅、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两段视频:3分钟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党总支周丽雅副书记强调辅导员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时代重任,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来开展工作。她要求辅导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有计划有侧重地开展各项考核工作和日常工作。

团总支书记王玉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其他辅导员就自己的条线工作谈了体会。

党总支谢小莉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辅导员自身要注重政治学习,辅助班主任开展安全、意识形态和综合素质教育;二是辅导员工作要有“温度”,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三是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并维护好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阵地,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四是学工团队要一如既往地加强日常管理,注重合作,服务好学生。

会议还就其它相关具体工作做了布置。

(图文/刘益青 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