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级“健雄-利丰”现代学徒制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孙振国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612


111日下午,商学院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2019级“健雄-利丰”现代学徒制班开班典礼,利丰供应链(中国)有限公司和耐克大中华区物流中心的营运主管、人力资源主管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利丰供应链(中国)有限公司培训师团队,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以及物流1911班的30名同学共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商学院苏志勇院长首先致词,他感谢利丰供应链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重视,也感谢耐克大中华区的倾力支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不辜负学校和企业对他们的深切厚望;商学院钟鸣副院长以”We are one team!”为主题,介绍了商学院与利丰供应链的合作历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充分释放青春激情,在学习上坚持不懈、奋发进取;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客户管理副总裁陈丕政和运营总经理卢文庆两位外籍高管用幽默的语言,共同介绍了利丰供应链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并且为同学们描绘了美好的职业发展蓝图,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利丰获得圆满的职业生涯;耐克大中华区高级物流总监张俭以一位老物流人的身份,在介绍耐克公司的同时,希望同学们抓住物流产业蓬勃发展的机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物流专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成绩。

为了顺利推进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发展,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利丰供应链以奖学金的形式向商学院捐赠一万元,并且为2019级入学成绩排名靠前的5位同学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合作企业对“健雄-利丰”现代学徒制班的建立高度重视,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将30名同学分为6个小组,专门精挑细选6名青年培训师(这6名导师为研究生学历或具有留洋经历)分别指导学生的实践技能和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的意识。

“健雄-利丰”现代学徒制班的顺利开班,标志着商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校企合作不再囿于传统模式,而是将双方的互动常态化、全程化、规范化,以期对其他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提供借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