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中德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规章制度
 

中德培训中心培训规范

一、出勤

 1.学生必须提前五分钟进入中德培训中心,列队等候指导教师的指示,未按时间进入培训中心者视为迟到。

2.迟到早退十分钟以上按旷课一节处理;迟到早退满三次作为旷课一天;缺课(包括病假、事假、旷课等)课时累计超过实训总课时的三分之一者,取消考试资格,实训成绩不及格,无补考机会。

3.有事需请假,得到指导教师同意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凡因病需休假(一律凭医生证明请假)、事假等需事先办理请假手续,事假四小时以内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四小时以上须经培训中心培训经理同意,否则以旷课论处。

4.培训期间,按照企业规范实行统一的休息时间,上午休息时间为935955,下午休息时间为15051525

二、安全规范

1.进入培训中心,必须穿着工作服、工作裤、安全鞋,否则不得进入培训中心;长发必须置于安全帽内;操作旋转类机床或围观时,必须佩戴安全眼镜。

2.严禁佩戴手套、手表、手链、戒指、项链等饰品和胸卡,以免物品缠绕或卷入机器中发生危险。

2.必须学习并熟记机床安全操作规程、机床使用说明书和机床操作作业指导书,未经培训,严禁擅自使用机床。

3.在车间无指导老师的情况下,严禁使用机床,加班时必须有两人以上时方可操作机床。严禁多人同时操作一台机床。

4.严禁独自攀爬设备、工作台、材料架等,严禁倚靠机床、桥架等。严禁将压缩空气枪对着人。

5.操作设备过程中,如有警报或异常现象等,必须立即停机并报告指导老师。

三、行为规范

1.严禁将食物带入车间,茶水杯必须放到指定位置。违者不得进入中德培训中心学习。

2.培训车间内(办公室除外),手机要做到不拿出,不使用,违反者当天由培训教师代为保管。

3.保持区域环境整洁和物品归位,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4.培训车间区域内(包含卫生间)不允许抽烟,抽烟必须到吸烟亭内抽烟。

5.严禁在培训中心大声喧哗或嘻戏打闹,以免影响他人。

6.培训中,工量刃具必须按照规定位置摆放,禁止乱摆乱放;个人物品必须统一放置在衣柜中,或在规定区域内摆放整齐。

7.设备使用前,必须对机床进行点检,合格后方能使用。

8.每次实习结束后必须按照5S规范整理到位,并按照设备保养要求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填写。

9.实习中对所用仪器、设备、工具、量具等应注意维护保养和妥善保管,若有损坏或丢失,酌情按价赔偿。

10.按要求填写实训手册或者培训日志。

四、其他

1.学生除遵守本规范外,尚须遵守各车间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

2.学生如果违反本规范,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全责。


学生本人签字:                   

签  字 日 期:             



地址:江苏省太仓市科教新城健雄路1号  邮编:215411                                     中德培训中心

 AddNo.1 Jianxiong Road,SE New Town,Taicang Jiangsu 215411                          AHK-Chien Shiung Training Center

 Phone:+86 512 53940621  Fax +86 512 53940600

 www.wjxvtc.cn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