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
智能控制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设立于2019年,招收高中毕业生,进行学制三年的高职教育,专业教师6名,具有研究生学位5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讲师4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爱国、创新、实事求是的吴健雄精神,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行业道德、和谐发展”等职业精神、职业规范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知识,具备自动化智能设备与小型智能控制系统运行、安装、调试、维护、管理和销售等能力,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生产服务一线,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胜任自动化智能设备及系统调试与维护等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定位】

就业岗位群:小型智能控制系统运行、安装、调试、维护、管理、销售、系统集成助理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

【课程体系】

采取定岗双元、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围绕智能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维护与管理、系统集成三种应用技能为主线,以学校、跨企业培训中心、企业的“三站互动、能力递进、素质融入”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开展教学。

【主干课程】

机械图样的识读与绘制、机械工程技术、工程制图及CAD、电工电子技术、气液传动控制技术应用、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工业数据库应用技术、视觉与传感技术、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电气传动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手动加工零件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实训、电路安装规划实训、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智能制造PLCnext技术、智能制造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定岗实习、毕业设计。

【实验实训场室】

机械工程基础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机电综合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室、博世力士乐气动培训中心、手动加工区、铣削区、机械系统综合制造区、机电系统装配区等。

【资格证书】

考取电工和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

【合作企业】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信部20家智能制造系统供应商唯一外资单位)、通快(中国)有限公司、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等。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