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队伍
当前位置:
学团队伍
 

姓名:赵璐

毕业院校:新南威尔士大学

任职时间:2011年

专项工作:落实学生处、团委工作任务,学生党建、团建,学生会管理,辅导员、班主任月度考核。运动会、篮球赛等各类体育赛事的选拔、训练、比赛指导,我院各个专业社团的管理、活动组织。

工作感悟:校园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很幸运一直没有离开过校园,所以生活一直美好又精彩。我愿意去聆听学生们的“故事”,去“探寻”他们的生活经历,去“解锁”他们学习中的困难,去“携手”与他们一起成长。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们要做一名“点”灯人,发掘他们的天赋和优势;每一位学生也有自身的不足,我们要做一名“引”路人,指引他们正确的人生方向。“立德树人,匠心育人”是我始终坚守的工作原则,我相信老师的气质会影响学生的言行举止,因此“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是我一直的工作方式。期待下一个“桃李芬芳”的十年!



姓名:王小伟

毕业院校:江苏师范大学

任职时间:2003年

专项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每月就业考核,材料汇总。

工作感悟:辅导员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员”之以梦


姓名:李莉

毕业院校:苏州大学

任职时间:2021年

专项工作:学院公众号运营、学院门户网站的维护;负责美育教育及学院“智小匠”等文创产品的设计;党建宣传阵地建设。

工作感悟:用心陪伴,与学生共同成长;用爱浇灌,当好青春引路人;以美育人,培养时代追梦人。


姓名:唐薇

毕业院校:西南财经大学

任职时间:2019年

工作感悟:在学生工作中用好“三心”法则,耐心、爱心和细心,相信一切都会变得容易。


姓名:陆旻忆

毕业院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任职时间:2020年

专项工作:校企合作、双元制学徒管理

工作感悟:生活中做学生的记事本,分享快乐排解困苦;学习中做学生的辅导书,制定目标培养习惯;人生中做学生的参考书,定制计划给出建议。


姓名:顾益

毕业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任职时间:2022年

专项工作:学生党支部工作,学生意识形态、信仰公开课备课

工作感悟:身处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始终坚持把“以学生为本”作为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用真心育人”作为工作的方法指南。


姓名:徐炜

毕业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任职时间:2022年

专项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院就业专项工作、劳动教育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感悟:众木为林,以德修身,厚积薄发,才以致用。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获得更多更新的知识,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有情趣会生活的人,能够在大学找到真挚的友谊,使大学成为生命中一段闪光的日子。求学之路道阻且长,这一路上,我会常伴大家左右,成为益友、更为良师,并肩面对未知的一切。愿大家奋力追逐眼里的光心中的梦,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愿同学们“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姓名:张云蕊

毕业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任职时间:2022年

专项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系部学生心理专项工作和智慧学工平台维护工作。

工作感悟: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勤于修德,勤勉实践,脚踏实地,在健雄的广阔平台中展现自我,成就自我,真正肩负起“青年者,国家之魂”的责任,做一个有本领、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姓名:闫妍

毕业院校:江苏大学

任职时间:2022年

专项工作:主题教育(包括智慧平台主题教育)、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档案管理

工作感悟: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大学之美在于学生的青春之美,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


姓名:刘惠杰

毕业院校:南京理工大学

任职时间:2023年

专项工作:宿舍5S标准化建设专项、劳动教育专项及学院口袋公园建设;

工作感悟: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作为学生应当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作为辅导员要胸怀学生,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全心全意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之梦。


姓名:刘家铭

毕业院校:江苏大学
任职时间:2023年
专项工作:创新创业比赛指导;安全与防诈骗宣传
工作感悟:光而不耀,静水流深。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我愿奉献青春,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