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与德国多瑙艾辛根大学开展“AHK注塑工艺员”人才培养项目研讨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72

为了切实解决企业对注塑相关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拓展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口径,进一步完善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7日下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多瑙艾辛根大学联合开展“AHK注塑工艺员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朱慧组织,副校长周晓刚出席,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荆瑞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纪飞飞列席,中德双元制学院岳向阳老师现场翻译。

首先,周晓刚回顾了我校与德国多瑙艾辛根大学的合作历程,对双方合作模式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与德国多瑙艾辛根大学的合作,双方长期良好的合作对推动我校双元制特色人才培养及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周晓刚介绍了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办学规模、师资力量、AHK职业工种培训等情况,并就目前与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阿普拉(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关于AHK注塑工艺员人才培养项目的起因、进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邀请德国多瑙艾辛根大学共同参与注塑专业理论课程开发。德国多瑙艾辛根大学校长Reineer和金属与注塑系主任Tomas十分感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将积极主动地参与AHK注塑工艺员项目。最后,双方就委派专任教师赴德交流学习、组织学生赴德访学、组建双边专业师资团队开展AHK注塑工艺员项目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

本次在线研讨交流为我校AHK注塑工艺员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指导,对丰富我校AHK职业工种类别,推动双元制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图文/纪飞飞 审核/荆瑞红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