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舍弗勒未来工厂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2月15日下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带队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走进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新基地,调研先进制造类企业用人需求和双元制学徒职业发展状况。



苏霄飞与舍弗勒电驱动生产单元总监楼峻峰、舍弗勒大中华区培训中心高级经理徐昱晨等就“未来产业升级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开展研讨交流。苏霄飞表示,未来职业教育要紧盯产业升级需求,进一步加强教育与产业的融合,丰富人才培养体系,建强产教融合体,增强青年职业规划意识,培养能够匹配未来产业发展需求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苏霄飞还与舍弗勒双元制项目优秀校友代表、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亲切询问了学生参与双元制项目的感受,认真听取了学生在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苏霄飞勉励学生要充分把握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规律,提升面对复杂生产环境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吸收消化先进的管理理念,努力成长为行业技术能手。



苏霄飞一行还为舍弗勒优秀学徒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师生一行参观了新能源工厂和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据悉,舍弗勒新基地总投资3亿美元,聚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等业务,并成功申报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成为目前苏州唯一入选项目。(文/赵璐 审核/周玲余)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