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模具设计与制造团队赴宝得流体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交流
发布人:周阳  发布时间:2023-03-19   浏览次数:521

为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提升双元制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更加高质量就业。315日,智能制造学院筹备组副组长郑爱权携模具设计与制造团队纪飞飞、许红伍老师赴宝得流体控制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交流。宝得流体人事经理陈明芳、技术主管李磊负责接待并参加座谈会,目前企业在岗的所有双元制毕业生、实习生列席会议。

陈明芳经理首先对健雄学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目前企业在太仓新厂房建设进度、用工规模以及发展规划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徒培养质量、校企轮换课程安排、共建太仓市“双元制”培训中心等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郑爱权副组长提出,目前校企已联合培养了26名双元制学徒,为企业在太的正常运行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但在学生返校考证等环节,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要充分考虑到企业正常运行生产的需求,避免出现集中时间段内成批次学生请假返校的情况。郑爱权副组长还要求模具设计与制造团队教师要积极配合企业完成“宝得流体控制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建设,夯实已有合作基础,扩大合作规模,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探索建立校企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纪飞飞与许红伍老师就学生的毕业设计、AHK毕业考试课程等情况与学生进行了现场沟通,并深入企业职工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

本次交流活动是智能制造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有效拉进了校企之间的距离,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为提升双元制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践行“三深四仓”办学理念奠定了基础。(图/许红伍 文/纪飞飞 审核/孙笪忠)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