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暑期师资培训汇报会
发布人:周阳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42

2022年9月21日下午3点,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的暑期师资培训汇报会,由暑期到山东莱茵科斯特公司培训的许连杰、庞师坤老师汇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2022年,全国共有216所高职院校入选,涉及238个试点专业,我校成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院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作为试点专业入选。20227-8月初,举办第一期师资培训,智能制造学院选派许连杰、庞师坤两位老师参加培训,培训周期为12天。

两位老师分别从培训内容、活页式工作页、实践环节教学法、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展开汇报,展示了德国味的行动导向教学、德国味的活页式教材内容、六步教学法等内容,项目组成员对培训内容和教学方法充分展开了讨论,深刻理解了行动导向的教学方法,对后续课程的实施充满了信心。(图/汤雪峰 文/荆瑞红 审核/孙笪忠)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