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企业讲堂:数控折弯机的数控系统应用介绍
发布人:周阳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017

6月22日晚,企业讲堂第三场在云端开讲,线上2020级200多名学生参与,讲座由郑爱权老师主持。

本次讲堂邀请到瑞铁机床(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电气工程师浦进捷主讲,为20级的同学们带来《数控折弯机的数控系统应用介绍》专题讲座。

浦工给各位同学讲述了数控折弯机的数控系统研发与设计,讲解了国内外控制系统,详述了硬件设计中,布局、绘图、布线和电气调试,以及系统开发的编程、云组态,分享了生产技术员所需完成的工作任务。

随后,浦工从自己目前从事电气工程师的岗位职责中,分享了每个职业阶段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基础的设计软件、安装布线、电气调试到进阶的控制系统开发,浦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同学们逐一进行讲解,并给出了在不同阶段如何进行自我提升的建议。

最后,浦工对即将离开学校进入企业的实习生们说到,实习就是将所学真正转化为所用的阶段,也是帮助同学们真正了解企业,了解岗位,了解职业发展,才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晋升路径和能够证明自己的发展平台,才能实现自己,成就自己。(图文/陆旻忆 审核/孙笪忠 郑爱权)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