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我院举办“智能制造 预见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周阳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107

6月23日晚,“智能制造 预见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SCDC(高级)生涯规划师、全球BCC生涯教练张国良担任主讲。郑爱权老师主持本次讲座,2020级、2021级380多位同学参加。

张院长以“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引入,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和做法。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门课程,也不是一项任务,它是一个工具,能够帮助我们走出学业的迷茫期,突破职业的瓶颈期。

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职业规划,一个人的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职业规划,张院长说到,职业规划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依据当下的自我认识、环境因素、职业认知等要素在不断更新。所以,同学们要不断的进行探索、思考和实践,不断更新自己当下的状态,不断明晰自己发展的目标,才能不断认清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才能不断努力缩短差距。

在提问环节中,张院长认真倾听同学们对择业还是择学的困惑和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思考。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试错,付诸实践,只有了解产业、了解企业、了解专业,才能发展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才能践行自己的职业目标,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学生管理负责人赵璐老师总结到,学院将配合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工作开展职前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职业认识,精准职业目标,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为步入职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图文/陆旻忆  审核/孙笪忠)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