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合作共赢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二场座谈会
发布人:周阳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1202

4月2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二场座谈会。江苏宝洁有限公司、博纳环境设备(太仓)有限公司、苏州施米特机械有限公司、苏州托克斯冲压设备有限公司和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的人事及生产负责人、学院各专业团队负责人和贺菁菁、梁习卉子、官立群三位博士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郑爱权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各专业团队负责人分别就专业现状、就业方向、课程设置、科研和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企业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出处”,打破原本对学院专业认知的局限性,进一步拓宽合作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也就企业发展现状、岗位设置、生产技术、毕业生现状、发展计划、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让专业团队负责人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去处”,精准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素养、技能和知识的要求,激发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新思路,进一步拓宽专业可以对接的企业资源。

最后郑老师总结到,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不仅是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和企业的用人问题,更是要打通学生的培养平台和发展平台,让两个平台互通互融,形成教师自身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服务企业能力、企业融入专业建设层次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图文/陆旻忆 审核/孙笪忠)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