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深入德企走访 务实合作共育人才
发布人:周阳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492

近日,为了更好的推进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建设,加强与德资企业的交流和沟通,智能制造学院郑爱权老师带领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任教师前往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特殊设备部、苏州托克斯冲压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技术方面交流。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不断开展智能化升级改造,于2020年入选苏州市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特殊设备部作为舍弗勒智能生产制造领域的部门之一,不仅给企业内部提供智能制造成套装备、信息化生产管控系统等,同时也给合作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苏州托克斯冲压设备有限公司不仅生产气液增力缸、金属板件连接技术设备,同时也配套智能制造生产系统。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老师们感受到在工业4.0背景下,智能制造给德资企业带来的巨大变革。智能制造是未来技术发展的大方向,智能制造学院也将调整和优化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内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中德合作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对德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图/文 李红斌、张晓芳 审核/孙笪忠)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050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