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高桢颖,商学院应用德语专业,应德1111班,浙江理工大学硕士在读。

高桢颖同学在健雄学院就读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她尽心尽责,既保证了学习成绩,又锻炼了自身综合能力。经过努力,她顺利考入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期间,她仍然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在刻苦学习的基础上,她顺利考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成为一名在读研究生。生活中,她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生,爱生活、爱美食、爱运动。学习期间,她曾多次获得 “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进入研究生阶段,她依旧身兼多职,身为“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研究生协会的副主席”,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每一次会议的召开,每一个活动的策划都让她不断成长。她相信,只要不断成长,在未来,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威,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物流1313班,太仓市凯斯汀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课长。

在校期间,时威同学担任现代港口与物流管理系学生会主席,经过在校期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历练,自201512月起,他顺利加入太仓市凯斯汀精密压铸有限公司,从事物流专业工作,后调入市场部,负责与客户接洽和公司订单的处理;20166月毕业后,任市场营销部课长兼项目经理,主要负责维护客户、开发新客户、项目管理、部门管理以及协助总经理全面管理。目前主要负责终端客户为:BMWPSA、丰田、大众、吉利、奇瑞等。通过三年的工作经验,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商务谈判,公司内部跨部门沟通、协调各部门正常运行让他成长了很多,也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和认可!



医药科技学院

刘立,徐州沛县人,2013年毕业于健雄学院有机化工生产技术专业,2012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化工生产技术赛事一等奖,2013年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录取,国家事业编制。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作为我国核武器唯一的研制生产单位,属于国务院计划单列的国家高度保密单位,刘立主要从事武器非核零部件的表面处理工作。由于我在学院获得了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被单位直接在国赛赛场选择,从一个学生成为了一名国防人。在强大祖国的背后,一直有一群在默默付出的人,现在我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在工作中能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牢记“筑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核心价值观,学习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国防事业奉献终身。



陈冬,2011年毕业于学院有机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现为苏州新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试剂生产部技术支持制造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TRF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支持。

在近9年的工作中,他从一名稚嫩的实习生成长为公司试剂生产部的骨干,陈冬靠的不仅是能力,更多的是努力。由于公司主要研发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对设备的稳定性及故障率有新的需求。通过总结半自动与全自动稳定的偏差,建立仪器维护档案,制定自动化日常检测报告模板等方式,实现试剂产品及时发货,提升生产效率。同时,他在产品工艺的优化上,为公司节省了大量资金。优化后的工艺不仅解决了标记聚集的问题,而且能使标记效价活性提高20%。从毕业后,他辗转多个技术岗位,利用假期,钻研多个技术难题,这些都是90后陈冬身上的“标签”,2019年他被命名为太仓市劳模,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高凯,盐城阜宁人,2011年毕业于学院工业分析技术专业,自考苏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现在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企业管理硕士。

作为一名高职学院的毕业生,时刻关注职业领域商机,思考职业领域空白,从环境检测、职业体检、健康评估……再到从业职卫行业,经历10年。“化学+医学”的市场融合,在职卫领域继续前行开辟新的天地,一直坚持“用心做服务,专业为健康”的发展理念。

 “瞄准职业病防治的空白,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经过4年时间把公司营业额做到千余万元,固定客户500余家。”跨界的“职康体检、环职检测”事业坐落于太仓客运中心北侧的职卫体检中心投入运行,为职工健康体检提供保障。先进的检测设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可以在环安健能领域大显身手。



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

段玉洁,安徽六安人,中**员,电子商务技术1623班毕业生,太仓市双凤镇人民政府宣传(统战)办工作人员。

段玉洁曾任系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电商1623班团支书,在校期间获院“优秀学生干部”、太仓市“清雅”杯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中教畅享杯”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省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0187月进入太仓市双凤镇人民政府参加定岗实习,主要从事宣传(统战)相关工作,同时负责运营维护镇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撰写、编辑的新闻、微信推送等内容分别登上过省级平台、市级平台等各类宣传媒体,毕业后转为正式职工。接手公众号运营至今,粉丝数量实现了2.8倍增长,多篇文章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其中一篇的阅读量达到了2.2万。



杰,江苏宿迁人,软件技术1312班毕业生。目前就读于苏州大学,实习岗位:阿里巴巴达摩院。


杰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蓝桥杯大赛三等奖,“健雄杯”软件设计与开发大赛一等奖,Google夏令营“优秀学员”等荣誉。2016年被健雄学院推荐至南京晓庄学院就读本科。2018年考取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从事自然语言处理(NLP)方向的研究,期间获得苏州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至今已在国际顶级会议EMNLP-IJCNLP及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数篇。通过校园招聘层层筛选,进入阿里巴巴集团下尖端研究机构“达摩院”任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工程师,主要负责机器翻译干预方向的研究。



中德工程学院

刘浪,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10届毕业生。2007年参加高考考入健雄学院机电专业后,参加学校中德双元制学徒选拔进入中德班,并于同年和艾通电磁技术(昆山)有限公司签订学徒培养协议,按照双元制模式在学校、培训中心和企业进行交替式学习。

 2010年毕业后与艾通电磁签订正式工作合同。先是在公司质量部从事质量控制工作,后因工作表现出色,于201210月调入生产部担任班次主管一职,主要负责生产现场的人员排班、计划安排、计划落实和现场安全等工作。2014年在公司内部竞聘中成功脱颖而出,成为公司生产经理。负责生产部、物流部和制造工程部的日常工作。

毕业至今十年,始终在艾通电磁公司工作,我从一线的质量控制员一步一步发展,直至现在成长为公司重要部门的负责人,是健雄中德双元制项目给我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它不仅教会了我专业必备的技能,更让我明确了自己职业发展方向,秉承着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发展,并使我受益终生。



王军,籍贯江苏淮安,2012-2015年就读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专业。2015-2017年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7-2020年就读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就业于上海天马微电子,工程师职位。

参与的课题项目

中广核管道机器人技术研发项目

大型液压结构物400T同步提升项目

海洋工程基于混合现实技术的技术研发项目

大型工程项目构件安装关键部位加工精度控制技术项目

发表的专利:

一种履带支撑式管道内检测机器人驱动机构

一种大型海洋结构物滑移装船过程的主动控制方法

一种新型LNG储罐故障诊断方法

一种针对大型海洋工程装备的三维模型简化方法(博迈科项目配套)

一种海洋石油模块中的仪表故障检测方法(博迈科项目配套)

我始终相信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前期慢的,后期可以跑的快一点,现在优秀的人,只是比你多努力了一点,所以不管怎么样,努力奔跑吧。



艺术学院

宋路,艺术学院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尚德壹品室内设计公司创办人。



简介:

 2010-2017年,我就职于易居室内设计公司,任设计总监一职。多年来我认真工作、努力提升,在上海、苏州、昆山、太仓等城市做了上百个精品案例。通过长期的学习、思考、沉淀、积累,我创立一套新的设计思维方式:让设计回到生活,从生活的点滴之中,让客户亲身感受到“设计让生活充满爱”,改变了客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客户的生活品质。

经过几年在装饰行业的摸爬滚打,2016年年底,我创立了尚德壹品室内设计公司。在创业的路途上,虽一路蹒跚,我却不知疲倦、勇往直前,途中有泪水相伴,却也收获满满、喜悦多多。创业初期,艺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给我了很大的支持与鼓励。不论时遇到小困惑,还是大困境,我都能从老师这里得到宽慰和指导,最终度过难关。创业至今,每年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从艺术学院输送过来,给公司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确保了公司团队的规模和创新能力。

为了回报母校的栽培和多年的支持,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毕业生活动,还致力于发展校企合作,和学校共同培养优秀毕业生。2013年开始,我就作为外聘教师在艺术学院上课,把自己在企业的学到的新知识和实战经验,悉数教授给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在我的课上有所受益。每年的专业认识讲座、就业讲座、招聘会等,我也都积极参加,尽可能多方面的做出自己的贡献。尚德壹品室内设计公司,作为艺术学院的实习就业基地,每年都会接纳一批实习生,用心培养,每年也都会吸纳一些优秀实习生到我们的设计团队。公司自成立至今,整个设计团队都是健雄艺术学院的毕业生。同心同德,每个学弟学妹都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誓要更好的服务好每一个客户,让每一个客户都认同:健雄毕业的学生很棒、很专业、很靠谱、值得信任!



利凯,艺术学院装饰艺术设计专业,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金螳螂装配式研发中心总监,金螳螂家总部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监。

简介:

 1. 组建金螳螂首支装配式团队:主要进行装配式内装研发相关工作;领导完成金螳螂装配式内装1.0体系,荣获2018年度江 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 创新贡献奖

 2. 进行行业标准编制:主编《苏州市成品住宅室内装修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要点(试行)》、江苏省住建厅《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 中装协《住宅装配式装修技术规程》、与苏州大学联合开展 国家级装配式课题《适应装配式营造方式的设计、施工、构配件供应一体化的理论与实证研 究》。

 3. 进行专利提报:现已申请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

 4. 成立金螳螂家门店全国连锁设计团队:主要进行金螳螂家全国连锁门店设计及相关商业连锁设计;完成金螳螂家门店2-8 150余家门店设计方案;主导完成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全国门店连锁装配式设计方案;主导完成招商银行全国门店网点 升级装配式方案。

 5. 主导完成深化、施工项目:酒店:苏州中心W酒店大堂公区与客房样板房、宴会厅;医院:苏州园区儿童医院;办公:江 西省政府办公楼、苏州园区中移动办公楼;电影院:吉林大剧院;样板房:绿地桃花源别墅项目、卡塔尔皇室套房酒店)



电子信息学院

王晶晶,女,19984月出生,曾先后担任电子1611班长以及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团支书等职位。

大学期间,先后获得党课结业优秀学员 优秀班干部 优秀团干部 等荣誉称号。毕业后任职于卓能电子有限公司。现在主要负责公司生产所需辅料的采购以及向公司提供产品供应商的选择和评价。在公司的培训计划中,先后获得优秀资格证书。

作为采购,创建订单并追踪订单是基本工作内容,到货入库并向财务部门提交申请安排货款等问题都需要逐一解决。如遇问题还需要和供应商进一步确认哪里存在问题。要根据物料计划去和供应商沟通并安排出货。调整库存及时沟通,确保供应链不会出现短缺。对于库存数量还需要采取一定措施,例如改变陈列,变卖清货等方法来降低库存减少仓储费用压力。

定期跟踪未送货订单,采取措施满足自己缺料需求是重中之重。一旦遇到供应商“跳票”行为,首先告知物料计划无法达成需求并再次寻找新的供应链来满足缺料后,要对“跳票”供应商提出质疑并解决剩余订单交期问题。对于物料质量问题也要积极跟踪反馈到质量部门,以便后期改善。来料问题及时解决,将会大大缩短物料进线时间,方方面面提高进度,高效并有序的完成出货计划。

另一部分,作为采购要管理和维护好公司和协作供应商友好合作关系,并协助财务中心做好对账工作,跟催相关部门对样品的确认以及新增零件图纸结果并按时反馈供应商,服从领导日常工作安排并每日做好日清工作。



孟,男,淮安涟水人,中国共产党党员,2017年毕业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任学生会副主席,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出色的专业发展让他获得了江苏省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比赛二等奖等省级诸多奖项;毕业后供职于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担任产品维护组主管兼新产品开发项目经理。平凡的他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创新、不断突破,2年的职场经历让他迅速成长为一名敢于拼搏、追求进步的行业新秀,也诠释出了一段青春建功的奋斗故事。

一、打稳专业基础,赛场崭露头角

程孟出生于苏北农村,对于计算机的认知也只是停留在开机和打字这个程度,在没有任何专业基础的情况下,学习对他来说是件非常吃力的事情。在聆听专业介绍的时候,他就自觉按照指导老师推荐的方法去摸索学习;在学习单片机的时候,他从最开始的读硬件设备到点亮一个小灯花了1个星期时间;在焊接单片机最小系统的时候,同一个电路有时候前前后后焊了接近30遍,专业学习对他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从反复机械式练习到记住操作流程,再到理解原理,他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各项专业大赛,持续的专业技能积累,让他获得了江苏省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比赛二等奖、江苏省TI电子设计比赛二等奖、江苏省“蓝桥杯”单片机程序设计二等奖等诸多荣誉。

二、深入专业探索,目标优秀职业人

在实习阶段程孟曾参加过多场招聘会,他发现在面临职业选择时,很多同学明明有心仪的职位却没有能力去把握机会,这时他便暗暗立下“职业志向”:大学期间一定要磨练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步入职场的时候绝不能因为没有技能在职场受挫。

在摸索式的专业学习中,程孟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电子设计这个专业,对电子制造业的产品设计拥有浓厚的兴趣。毕业后经由学校推荐,程孟去了复旦大学通信系的迟楠教授团队担任科研助理。在复旦大学做实验的日子里,团队的其它成员都是研究生,跟团队成员的差距让程孟感到很大压力,如何能在短期内弥补专业短板,是他面前的“拦路虎”。为了赶上团队成员的进度,他能做的就是泡在实验室反复做实验摸索,那段时间他跟着团队一起见习过海信家居云平台、交通城市网、主导过可见**信Workshoop会议、参与过团队与国家军工所合作开发的项目等,接触了很多新的电子技术,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也逐步提升。在复旦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他最大收获是:坚持自己所坚定的方向,不忘初心,做行业优秀的职业人。

三、持续专业创新,踏实耕耘有所获

 20185月,程孟开始了他毕业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在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担任电子工程师一职,良好的职场平台让他有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机会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人,同事对程孟的第一印象是工作认真负责,俨然一个拼命三郎,在完成本职工作的额外时间里,他将科室产品线的电路原理图全部梳理了一遍,并且发现了两个产品的设计缺陷,为公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10月份开始,由于他对硬件设计、单片机开发、结构设计方面都有所涉略,学习能力强,获得了在项目经理助理岗位上锻炼的机会,在岗位期间他独立完成了6款新产品线的设计开发工作。因工作能力突出,2019年正式提升为项目经理,新研发的产品完成近三百万的产值,成为了四大客户产品群明星产品。今年5月,他的工作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公司正式任命其担任产品维护组主管兼任新产品开发项目经理。在工作的两年期间程孟从技术岗转为了管理岗,并且在工作期间不断学习,注重提升自我,项目管控能力排在公司80个项目经理中前十,这离不开他不断保持对专业的热爱和持续学习的状态。

在步入职场的两年时间里,程孟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当成工作的重要部分,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一路前行。他始终认为: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自己人生规划的方向是什么,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就更需要专注于脚下现有的路踏实前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不一定有满意的结果,但是不付出一定不会有想要的未来,程孟从校园到职场的发展路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闪亮的青春奋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