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信仰营 |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朝阳有“AI”志愿服务之首次“薪火相传”英烈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人工智能学院与太仓市南郊小学共建,精心规划推出一项融合教育与娱乐、富含致力于打造一个寓教于乐、富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朝阳有‘AI’”志愿服务项目。4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来到太仓市南郊小学,开展朝阳有“AI”志愿服务之首次“薪火相传”英烈故事分享会。由人工智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马英奇主讲,主题为《战火淬炼的特级英雄——杨根思》。

杨根思(1922-1950),男,江苏泰兴人,1944年三次入伍终如愿,生前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0581723连连长。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19501129日,杨根思在坚守长津湖畔1071.1高地东南侧小高岭战斗中,率领三排打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

马英奇同学作为泰兴人以及一位退役军人,生动讲述了杨根思从一位放牛倌到特级战斗英雄的故事,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长津湖》电影中杨根思壮烈牺牲的片段,鼓励同学们要弘扬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拿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的豪气,展现“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胆气,保持“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勇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砥砺奋进,努力践行“两争一前列”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图/周敏新、南郊小学 文/周敏新 审核/陈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