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产业教授张黎星获评苏州时代新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1

近日,4月榜单“苏州时代新人”揭晓,艺术设计学院产业教授张黎星光荣上榜。

“90后”苏绣传承人张黎星,她从小喜欢刺绣,跟着奶奶、妈妈甚至周围的一些从事刺绣手工艺的女性学习,后来师从卢福英老师,开始系统性地学习。凭借着一腔热爱,张黎星在苏绣领域不断攀登,原创数百余幅刺绣作品,获得国家级金奖18枚、银奖25枚、铜奖14枚。在个人技艺不断精进的同时,她也没有忘记传承创新的使命。2011年,她与老师卢福英共同创办苏州市卢福英刺绣培训学校,并远赴新疆克州、贵州铜仁万山区、宁夏银川等地,向当地青年传授苏绣技艺和针法。

张黎星说,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苏绣很多的可能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要更好地去创作一些时代主旋律的苏绣作品,用作品够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加入苏绣的团队中,同时通过教学,希望把苏绣更好地传播出去。

苏绣传承人张黎星作为艺术设计学院产业教授,她为我院注入全新的力量。她以针代笔,以线着色,带领健雄师生感受苏绣魅力,在创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深刻诠释青匠精神。(来源:苏州新闻  审核/王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