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进田头 助农春耕促振兴”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增强学生劳动意识,感知劳动精神、培育良好劳动品质,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益美的目的。49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到太仓市东林村开展“劳动教育进田头 助农春耕促振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田间地头成为青年学生的劳动实践课堂。

活动主要围绕农学知识讲座、劳动场景参观、梳果劳动实践三项内容展开。首先,太仓市畜牧兽医学会、南京农业大学万永杰、张国民两位专家开展了人畜共患病-布鲁氏菌病和人畜共患病-结核病防控技术两场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人畜共患病防治有了进一步认识。其次,魏主任带领同学们现场参观了东林村,向同学们讲述了“优质稻麦种植、秸秆饲料生产、肉羊生态养殖、羊粪制肥还田”的物质循环链,使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的新型养殖模式。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枇杷种植园,在魏主任的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化身为枇杷树的“园艺师”,在田垄阡陌间一人承包了一棵枇杷树,为其疏除不必要的歪果、坏果,助力枇杷的壮硕成长。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与课堂学习、乡村实践深度融合起来,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的同时,用自己的努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图文/张丽丽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