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2

2023年4月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4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太仓市公安局科教新城派出所王韧副所长,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王韧多次为健雄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和防诈宣传讲座,帮助师生不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本次讲座,为契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王韧以亲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经管教职工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了大家。

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人民教师,我们既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同时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校园监护人。不断提升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增强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图文/房芸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