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数字文旅教工党支部召开“新质生产力”主题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8

4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数字文旅教工党支部召开“新质生产力”主题学习。

会上,徐昊老师带领党员老师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这同时也是今年两会期间关注的热点。大家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教育提出了怎样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展开了深入讨论。一方面,教育培育了新质生产力人才,提升了全社会人力资本和全民素质,提高了全社会的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教育又直接决定着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数量和质量。因此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具有基础性作用,科技创新需要人才来推动,而人才培养依靠教育来实现。

今后,我们要要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要在高校专业学科调整上进行更大突破,在知识结构上进行更新;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图文/薛菲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