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8

为深入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4月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东校区A1-402会议室开展双周政治学习,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玲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周玲余着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就结合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思维导图,为教师们“圈”出重点,“瞄”准方向,引导教师们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争取在教学、科研、比赛等攻关上创造出高质量成果。周玲余还强调,学院作为培养技能型人才的高地全体教师要有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来推动各项工作,培养更多适应新质生产力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持续赋能。



张宏杰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面向全体教师作“中德合作双元培育项目实施的关键要素”为题的现场分享。张老师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中德合作双元制的发展历程、深刻内涵,围绕学院双元制办学模式深刻阐释人才培养路径与新质生产力的关系,着重阐述双元制教育模式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意义,鼓励教师们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探索学院双元制培养新路径。



一直以来智能制造学院从学院实际出发稳步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创新,利用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因地制宜开展教学研究。未来,学院将继续努力赋能学生技术技能成长、协同校企双元育人。(图文/李莉 审核/周玲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