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质生产力关键颠覆性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78

32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质生产力关键颠覆性技术”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教务处负责人、校企合作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高层次人才近20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研讨会上,科研骨干围绕各自研究领域踊跃发言,人工智能学院的汪乐乐博士分享了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方面的突破,该技术属于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能够显著提升数据分析和决策的准确性,并有望应用于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生物医药学院的方兰博士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该项技术通过对生物体的基因片段进行精确修改,为治疗遗传性疾病带来了新的可能性。智能制造学院的陈健老师从新质生产力视角出发,详细阐述了多学科融合的重要性,包括新材料、大数据分析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等。他还指出引入新设备如五轴加工中心的迫切性,且如何将这些新技术融入教学,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是项值得深入探讨的课题。



研讨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在会议的总结阶段,苏霄飞书记对高层次人才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如何将所在专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要素融入课堂教学,让我们的学生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新质生产力,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助力。(图文/章朋  审核/徐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