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课程升级 提升实践教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企业举办数智化实践教学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为促进行业前沿数字化新技术融入教学,加快课程教学适应数字化新趋势,落实教育数字化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培养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互补优势326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苏州謇道数据有限公司举办“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课程”培训,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任课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环节共分为整体介绍、规则讲解、引导训练三大模块。苏州謇道数据有限公司培训师对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操作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在进行数智企业沙盘基础规则的学习后,全体与师生三人一组进行了为期四年的经营实战模拟。实训过程中,各团队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合作经营了数智企业的基本生产、管理活动。现场的讨论与答疑气氛热烈,师生对数智企业的经营流程与角色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数智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不仅是对传统沙盘课程的优化与升级,更是契合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财务智能决策的实验实践平台。通过本次培训交流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落实课程育人工作,提升教师数智化实践教学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陶颖 文/傅兰 审核/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