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优秀校友 汇聚榜样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寻访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0

为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优秀校友的热情,激励学生努力奋斗、立志成才,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赴太仓、上海等地对我院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开展寻访活动。

寻访中,电子商务技术2019届毕业生段玉洁,现是太仓市双凤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带领寻访小组参观了她日常工作的双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实践展厅,介绍了她工作以来的实践成效,此外她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太仓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凤龙狮馆,展示了镇上独具特色的龙狮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软件技术专业2014届毕业生、上海柏悦医疗集团分公司总经理姜皓文介绍了自己从软件技术领域跨界到医疗美容行业的奋斗历程,分享了遇到坎坷不气馁的积极乐观的心态和不断努力奋进的学习态度,给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苏州鹏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鹏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深感在大学时代学生会和社团的锻炼磨砺了自己坚韧的性格,给自己后面的职业生涯之路奠定了基石。同时他说起自己的公司在太仓同类型企业中名列前五,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工作实习的岗位,期待有更多热爱专业的同学加入,共同进步。

此外,寒假期间,现任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硬件工程师的2007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校友孙伟专程回到母校,对正在参加技能大赛备赛的学弟学妹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给处于备战压力中的同学们注了一剂强心针。毕业14年后再回母校,他表示学校变得专业更强、环境更美、发展更迅速了,也为自己作为健雄毕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顾往昔,二十年发展教育硕果累累;看今朝,新一代人才培养势头正盛。人工智能学院会继续凝聚优秀校友资源,紧跟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持续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而不懈奋斗。(图/寻访小组 文/于苏霞 审核/陈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