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寒假实践活动︱寻访优秀校友,续励青春力量(三)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0

导语

为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发掘优秀楷模、传承健雄精神,让在校大学生感悟校友们的奋斗精神与人生体验,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经济管理学院“小鲸鱼”优秀校友寻访队利用寒假期间走访了20位经济管理学院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希望各位校友们的经历和经验能发挥“灯塔领航”效应,给予在校生更多启示,薪火相传看今朝,弦歌不辍盼未来,知行合一,逐光而行。

优秀校友简介

姚夏云,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2008年毕业于经济管理学院涉外旅游专业0611班,现任太仓交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

01投身基层,勤恳实干

1、问题一

问:学姐你好,作为旅游专业毕业的你为什么后来会选择在太仓汽车客运站工作呢?

答:我是通过校园招聘会应聘到了太仓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下属有13个分公司,根据单位的安排,我被安排到了太仓市汽车客运站工作,主要的任务是检票、售票等基础工作。

2、问题二

问:学姐能分享一下你刚开始从基层到获得如此多成就的工作经历吗?

答:从第一次参加一场操作比赛拿了奖后被提拔为组长,再后来参加了更多的比赛,我的职位也因为我的成就不断晋升2020年时,汽车站的T3出行网约车公司成立,我有幸担任了负责人到了2023年3月左右,车站的旅行社开始重启,公司交由我来负责截止目前,接待人数很可观,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02步步向前,层层入心

1、问题一

问:学姐毕业以后有什么爱好是你延续到现在,一直都有的吗?

答:平时会运动,例如健身。其中一个原因是个人身材方面的想法另一个就是有了健康的身体也能更好坚守在岗位上,为更多的游客服务。所以健身也是我一直在坚持的一件事情。

2、问题二

问:学姐接下来有什么工作方面的目标吗?

答:去年11月我们旅行社顺利接待学生秋游1111人,下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是今年的春游,我们的目标是把它做大做好,希望可以有所突破吧。

3、问题三

问:学姐有什么工作上的心得体会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答:我是从基层做起,外加工作内容与所学专业不符其实很多人涉及到其中一项条件就会认为自己的未来没有希望,更别说这两项不太乐观的条件我都涉及到。但这15年来,我从一位基层工作者走到独立负责人,曾先后荣获多个奖项和称号。我想告诉大家,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但我始终相信,靠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还是能有所收获的。

本次实践活动,是我们向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华诞表示的最衷心的祝愿和一份小小的献礼——通过前辈与后辈之间的交流,既聆听了校友们对学校以及后辈青年的祝愿和期许,同时,校友们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智慧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珍贵的回忆和经验将激励着健雄学子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图/小鲸鱼优秀校友寻访队  /顾宇婷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