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寻年味,拾年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4

为引导广大青年对自己家乡所在地区的民风、民俗、民情等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广泛调研,人工智能学院利用寒假期间开展“寻年味,拾年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寻访和体验传统年俗,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的责任感。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积极参与,深入挖掘各自家乡丰富多彩的春节习俗和年味文化,收集到的作品形式多样,记录下家乡独有的春节习俗,如制作年货、包饺子、贴春联、舞龙舞狮等,生动展现了中国年的丰富内涵和地域特色。通过这些贴近生活的作品,不仅让更多人感受到浓厚的年味,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提供了新的路径。

本次“寻年味,拾年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不仅丰富了寒假社会实践的内容,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该活动有效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认识到传统节日不仅仅是历史的记忆,更是当代生活的一部分,是连接过去和未来的纽带。(图/人工智能学院各班团支部 /周敏新 审核/陈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