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社区|生物医药学院开展“礼敬传统 情暖冬日”冬至系列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9

冬至福至,一切美好如期而至。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2023年的最后一个节气,1222日,生物医药学院开展“礼敬传统 情暖冬日”冬至日系列活动,走进良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与“郁见美好 点亮温馨生活”主题活动;走进一站式社区,开展“浓浓饺子香 暖暖冬至情”活动。

在良辅社区,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制作了郁金香氛围感小夜灯。医药学子以手造物,以物寄情。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同学们互相交流家乡馅料的制作方法和饺子的包法,共同调馅料、包饺子。同时,播放了关于冬至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的PPT,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冬至的意义和内涵。

此次冬至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集体的力量。(图文/刘豪杰 审核/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