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社区 | 生物医药学院开展“浓情冬至日、书香润心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2

为丰富同学们冬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124日上午,生物医药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悦读悦享——读书分享会,搭建以书会友、交流切磋、展示才学的平台,院长顾准、辅导员代表贺小艳、本科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活动伊始,贺小艳带领同学们开展猜书名暖场活动,根据给出的书籍简介或主要人物让大家猜出这本书的名字,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氛围非常热闹。随后,顾准从自身阅读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收获,并勉励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从书中汲取知识和精神力量。在分享会尾声,每位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并为大家推荐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药品生物2251班唐圣杰同学分享了自己读《红楼梦》的一些感受,分析检验2351班孙浩推荐的是《摆渡人》,药品生产2351班刘家旭分享的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书是心灵的净化、是思想的觉醒、更是文明的接力。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医药学子也必将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前所未有的奋斗姿态,求索于漫漫阅读之路、人生之路。(图文/贺小艳  审核/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