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动态 | 智能制造学院生命健康教育进社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能力结合学校的生命健康教育月主题,12月20日,智能制造学院“智小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实操培训。辅导员王小伟、陆旻忆及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王小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正确步骤的逐一演示。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切实掌握胸外按压的正确步骤和要领,同时领取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和内含创可贴、消毒棉签等急救物品的救护包。

智能制造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学生社区应急救护实操培训,提高学生在校园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推动文明学生社区建设。(图文/王小伟 审核/周玲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