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12月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东校区A1-402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玲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周玲余结合近年来高校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深度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师德师风文件,通过以案为鉴、明纪释法来警醒党员老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增强自身廉政定力,并要求全体教师要持续抓好教学纪律、为师作风、学术良知、处事原则等方面的教风学风建设。



辅导员刘惠杰以“兴廉教之风、述育人之责”面向全体教职工讲授勤廉党课,通过“向谁学”“如何学”“学什么”三个方面,引入了清代教师张谦宜、近代教师蔡元培、现代教师支月英和张桂梅的“廉洁”育人故事,展现了优秀教育工作者们“廉洁自律”的奋进力量。据悉,“兴廉教之风、述育人之责”获评校级微型勤廉党课三等奖。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和学习了警示教育片《不该失守的底线》。

一直以来,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本次会议以政治学习周为契机开展书记“重点讲”、获奖老师“深度谈”、全体教职工“同步学”的廉政建设会议。下一步,学院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图文/李莉 审核/周玲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