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获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1

 121日至3日,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在上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组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共同组织。人工智能学院刘圣宝、李睿、曾益群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了Web应用测试国赛团队赛二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参加的“Web应用测试比赛”赛题设置两道功能测试题,一道性能测试题和一道手动测试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性能测试脚本能力和对软件测试及被测对象的理解能力。

本次大赛从20239月开始,分为练习赛、预选赛、省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三个多月,包括开发者测试、Web应用测试和嵌入式测试三种类型。大赛共吸引29个省,8406人和704支队伍,共计10518人次报名。(图文/吴伶琳 审核/陈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