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举办就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5

为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规避在实习就业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111日晚,生物医药学院举办“展望未来,就业助行”系列活动之就业普法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尚修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洁作为主讲人,全体2021级学生参与本次线上讲座。

王洁律师分别就个人工资,调岗降薪,劳动合同解除,解除的类型,劳动者有因单方面解除,用人单位过错性解除,用人单位无过错性解除以及我们如何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作了深度讲解,并指明实习时如何预防被骗的措施,针对实习,她指出,一要懂得维护自己的个人权益,二要一定要清楚了解知道劳动合同上约定的内容,三要清楚知道劳动合同如何解除,解除的类型,四要知道维权的途径。

本次普法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律法规,增强求职就业时的权益意识,为以后的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刘豪杰 审核/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