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36

为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使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20231031日下午,生物医药学院组织开展了“展望未来,就业助行”之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学院邀请了职业经理人王总来做此次讲座。

王经理首先对自己做了介绍,最先标明的便是“专业”“年轻”“有梦想”“行动力强”,随后讲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王经理将新生比做种子,职业规划如同给种子提供合适的土壤和养分,又和新生探讨兴趣、优势和目标选择,强调要结合兴趣、特长和价值观制定职业规划,突出强调大学生活是成长阶段,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能力,更要懂得实践活动和实习的重要性。其次,我们要“进化”,因为职业规划是动态的,需要适应和应对变化,需要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技能。最后,王经理强调职业规划与环境和社会息息相关,我们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市场需求。

最后,王经理就“大学生该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作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要做职业规划,那么就需要了解岗位,树立目标,注重学术成就,积极参与实践,扩展专业知识,寻找导师和合作伙伴,参与学生组织和社团,寻找实习和工作机会,建立行业网络,注重自我发展,平衡生活和学习。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挑战和困难,同时教导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生活,充分利用资源和机会,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刘豪杰  审核/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