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元制教育AEVO培训项目

发布者:双元制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402

【项目背景】

作为双元制职业培训主体的企业在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中发挥了主导性作用,而职业学校、培训中心及企业的培训师资更是保障学徒培训质量的关键因素。为了支持参与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的校企单位培养各合作领域专业培训师资,扎实有效地开展各职业工种学徒培训工作,AHK上海与健雄学院联合开展双元制教育AEVO培训。

【培训对象】

开展双元制教育的职业院校、合作企业及培训机构双元制合作项目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培训师及管理人员等。

【培训方式】

采用线下专题培训、现场短期集中学习与在线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疫情不允许时转为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

- 行动领域1:检查培训条件,计划培训。德国和欧洲的职业教育体系;企业培训的优势、收益及成本;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选择企业所需的培训职业并论证;德国工商会在职业教育中的职能。

- 行动领域2:培训准备,协助招聘学徒。职业培训计划的目标和内容;职业培训计划的流程及实施;双元制培训的特性:学习地点双元;职业领域及其对工作者要要求;招聘培训生/学徒的程序。

- 行动领域3:实施培训。培训实施基本问题;教学活动模型;学习要求的外部条件和生理条件;学习动力的激发;学习中的校企交流与沟通;试用期;学习目标,内容及学习的不同层面;学习成果控制措施;学习地点;教学方法和方法论等。

- 行动领域4:结束培训。准备结业考试,成功结束职业培训;参加结业教育的前提条件;结业考试的流程;AHK考试委员会的组成和任务;以成绩为基础出具书面证书;给予学员职业发展的信息与建议。

参训学员将通过专家讲座、分组讨论、模拟考试等授课方式和AHK职业教育AEVO培训专家互动学习,共同研究并制定专业的培训大纲、培训计划和培训项目资料,以及如何协助学徒准备AHK专业考试和具体的组织管理工作。

【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回执,提交单位审核推荐同意后,把报名回执于培训报名时间内发送至邮箱 yuexy@csit.edu.cn

2.咨询电话:0512-53940805(岳老师)

 

附件:双元制教育AEVO培训报名回执

 


 

双元制教育AEVO培训报名回执

单位名称

 

发票信息

地址:

邮编:

电话:

传真:

纳税人识别号:

开户行:   

账户:

   

性别

职务

 

邮 箱

身份证号(证书)

 

 

 

 

 

 

 

 

 

 

 

 

住宿安排

入住日期:

返程日期:

人数:

  房间安排

男: 

女: 

标间: 间

单间: 间

男拼间: 间

女拼间: 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