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健雄-口水娃”现代学徒制班开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87

1124日下午,一场与众不同、内容丰富的开班典礼在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作为“健雄-口水娃”现代学徒制班成员的经管学院营销202233名同学、健雄学院合作教育处王学戏处长、经管学院院长苏志勇以及部分专业教师与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谢东奎董事长等公司领导齐聚一堂,参与开班仪式。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秉持“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办学思路,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仓、技术仓、服务仓”服务理念,与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20203月,在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向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捐建网络直播实训基地100余平方,作为校企双方实践技能培养基地,该培养基地运转顺利。经济管理学院坚持“把企业请进来,把技术留下来,把学生教出来”实践育人原则,依托专业社团,聘请企业教师参与网络直播实践教学,培养了一批“懂直播、会直播、爱直播”的网络直播技能人才。双方共同筹划成立“健雄--口水娃”现代学徒制班,采用定向培养的方式,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

在“健雄-口水娃”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上,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捐赠学生奖学金2万元;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建设健雄“双元”师资培养工作站协议》、《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

经济管理学院为2020级“健雄-口水娃”现代学徒制班聘请了的4位企业师傅和1名校外兼职班主任,协助校内教师,共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全体师生参观了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展览馆、网络直播大楼和该公司旗下的新零售超市--“江南美食生活馆”。

把开班仪式放到企业去(走进企业),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熟悉企业),增强学生认同感(融入企业),提升校企合作办学效果,是经济管理学院在校企合作探索道路上的一种新的尝试。

(文/李志辉 图/步滕滕  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