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政府代表团考察中德培训中心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41

1123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率领无锡市相关职能部门、职业院校负责人一行17人,在苏州市副市长马九根、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太仓市副市长顾建康、市教育局局长王晓芸、市人社局副局长蔡峻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中德培训中心。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介绍了中德培训中心和双元制职业教育情况。双方就推进职业教育进行了交流。


秦咏薪一行参观双元制教育展厅,现场考察了我院中德培训中心的实践教学,苏霄飞在介绍中说,今年是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20周年,20年来,入驻太仓德企快速增加,给双元制教育提供了丰厚土壤,而双元制教育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德企来太投资兴业,目前在太德企已达到400家。我院于2007年成立中德培训中心,它是双元制教育中,学校、培训中心和企业的中间站,经过中德培训中心的教学实训,学生毕业后很受德资企业欢迎。太仓市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推进双元制教育发展。


秦咏薪认为,太仓开展双元制教育本土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获得德国AHK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德企对技术工人的需求,吸引了德企入驻太仓,助推太仓产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秦咏薪一行还考察了舍弗勒培训中心。(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