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益小薇”志愿服务品牌校内开花校外香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346

健雄“小伙伴”也许不了解“益小薇”这个名称,可是,她的志愿服务品牌内涵却早已走出校园,在太仓大地开花结果。这就是学院团委精心打造的“益小薇”志愿服务品牌。


我院志愿服务起步较早,2012年,学院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之初只有几百名学生,而现在注册队员已经发展到2199名,其中,教师志愿者就有十几名,天镜湖24小时图书馆、市中医院、规划展览馆、敬老院等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成为太仓文明使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团委以做大做强志愿服务为抓手,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他们对志愿服务进行品牌包装,设计了卡通形象,订制文创产品,依托学生成长银行,设置志愿服务专项积分,志愿者可以用积分领取文创产品,进一步调动了志愿者积极性。为了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志愿者选拔、培训、考核制度,建有校院两级志愿服务团队,学院层面的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太仓市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二级学院主要根据专业不同确定不同的服务重点。今年以来,参加了太仓市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大型赛会、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助残帮扶等多项志愿服务,总服务时间超过15500小时,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次。921日,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院联合举办2021年“乐就太仓·百校千企”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全程志愿服务,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院团委把无偿献血作为志愿者服务的一项常规工作,每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仅今年上半年就有265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77450ml57月份,经济管理学院商青志愿服务队为太仓城区4个顺丰站点的快递“小哥”进行救护知识培训,近期团队受邀为苏州工业园区顺丰站点的500余名快递“小哥”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该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江苏教育频道、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25个媒体点赞。



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热心公益,在服务社会中展现责任担当,连续获得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图/团委 文/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