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创新创业赛事总结表彰大会暨“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68

1114日上午,以“梦·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度创新创业赛事总结表彰大会暨“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我院举行。这次活动由我院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主办和协办单位师生代表、创新创业行业企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院围绕“四深三仓”办学理念,打造“紫薇花”杯双创竞赛品牌,引领师生团队创新创业。通过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汇聚中德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企业等创新办量和资源,加快构建“双创”新生态。他说,举办这次活动,是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的有益探索,激励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紧跟时代潮流,努力在引领“双创”中走在前列。


周晓刚为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系列竞赛国赛和省赛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黑科技”国赛获奖项目指导老师代表沈健发言。会上还进行了2021年度创新创业类竞赛国赛获奖项目演示。


党委委员丁锴主持大会。

在大会第二阶段的“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上,举行了长江两岸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仪式,随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勇、“互联网+”“挑战杯”赛事专家就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会开始前,我院师生朗诵了原创作品《沧海桑田话太仓》。(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