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博士和冒小妹博士参加太仓市中医医院科研知识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112

 913日下午,我院王亮博士和冒小妹博士应邀参加太仓市中医医院科研知识讲座,分享科研选题及课题设计的经验,并帮助中医医院的医生们解答科研工作中的困惑。

学术讲座由中医医院科研处长徐丹主持。王亮博士作了主题为“如何用各类研究基金网站进行科研选题”的学术报告。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入手,分析如何利用研究基金网站进行科研选题,并讲述如何选择相关文献进行科研阅读。冒小妹博士以“如何开展癌基因/抑癌基因相关的课题研究”为话题开展交流,从目标研究基因的确定、分析和如何开展具体研究三个步骤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以“视黄酸受体α调控胆管癌药敏性和有氧糖酵解的作用机制研究”为实例进行深入分析。

交流讲座中两位博士以严谨的态度、风趣的语言、实用的“科研干货”给中医医院的科研人员和医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是“健雄学院+太仓市中医医院”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的第一场,相信这系列讲座的开展,会为我院和中医医院的科研工作开展产生新的启示,带来新的活力。(图/文 冒小妹、王亮  审核 贾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