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878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97-8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视频培训会议,我院组织在分会场吴园第三会议室收看视频会,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数据采集专员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孙慧明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从庆传达教育部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的改革要求,并布置全省教育事业统计相关工作。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据处魏鹏应邀介绍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的改革思路,并现场演示学校用户系统使用方法。2021年教育统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将原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基本建设投资完成情况四套表合成为一套报表,建立了新的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并采取实名制填报、联网直报、修改留痕、增加高校校区统计等新规定。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吉国庆老师作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修订内容与调查表填报解读的专题报告,吉老师逐一详细解读统计调查表的各项指标内涵及具体填报要求,并对填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重点说明。

与会采集专员通过本次视频培训,对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的变革有了充分的了解,为全校完整、规范填报各项数据,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和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 刘灵芝 审核/沈晔)